附近景點

碧雲寺

54
碧雲寺座落於山靈水秀的台南縣關仔嶺半山腰中,坐東向西,背倚秀麗的枕頭山,面迎廣闊的嘉南平原,附近林木茂盛;四周碧綠青翠,雲煙縹緲,「水火同源」與本寺同屬一脈源,地下蘊涵豐富之天然氣,故名「火山碧雲寺」。夜晚更是觀賞夜景的絕佳地點之ㄧ。

 

大仙寺

469022149

大仙寺位於臺南市白河區仙草里枕頭山西麓,位在關仔嶺群山尾閭,當地人稱此為舊岩,稱距此不遠的碧雲寺為新岩,傳說兩寺地理也是相關聯。大仙寺為仙人拋網靈地,碧雲寺為半璧吊燈火靈穴,兩處一脈,靈光互映。

<網站連結>

嶺頂公園

DSC06877
嶺頂公園位於關子嶺公車終點站與發車站旁,園內種植高大的龍眼樹以及各種景色宜人,除了一旁有溫泉展示館、好漢坡、火王爺廟外,此處為感念創作「關仔嶺之戀」已逝的詞曲創作家吳晉淮,設立銅像廣場讓關仔嶺之戀一曲永遠流傳。

 

紅葉公園

DSC06864
紅葉公園又稱關子嶺公園位於枕頭山上,因種植楓紅樹和槭樹入秋時整片山頭轉紅,因此得名又稱紅葉公園,漫步其中體驗宛如偶像劇場景般的浪漫情景。

 

水火同源

水火同源於關仔嶺風景區內,日據時代有尊石佛-水火神君(不動神君)在出火處之上,傳說中在遠古時代,火龍與水虎兩獸相爭、大打出手,結果兩敗俱傷,火龍化為火,水虎變成泉水,崖壁上冒出的天然氣與泉水從壁縫中流出,只要點燃火焰,就形成了水中有火的特殊景觀因此又稱「水火洞」

 

關嶺國小

原校址在現今嶺頂公園附近,因學生數漸減而成為分校,位於紅葉公園與大凍山的路線上,假日成為登山客休息地與全家出遊運動的新選擇之一。